要在股市預測短線,平均而言準確率幾乎是零(甚至是負的)。短線的法門通常是看股價圖,找出其中的趨勢與技術。

現在台灣投顧老師滿街走,以筆者的經驗是生意兒難生,更何況沒有商場買賣經驗。技術理論很容易被誤用或誤判,在一般生意場合要賺錢就不是簡單的事,股市更是乍看容易,其實更難!

短線技術分析看似容易,其實如何運用,經驗很重要。常常被「騙線」的結果,半調子的人稱技術分析為「線仙」,藐視技術分析。事實上成功的操盤員都是採用技術指標趨勢進出。因為走勢是消息面的先行指標,嚴守技術崗位的行動力,依據簡潔速效的技術原理,仍是短線操作的主流法則。

股價圖技術分析類似於命理八字技術,君不見職業算命師大都強調自己很準,就像多數在第四台招攬會員的投顧老師一樣。以我的經驗,算命會百分之一百準都是吹牛的,更何況是看股價圖進出股市。不過要明瞭及分辨哪些可以算準,哪些是不能算的,才是關鍵所在。一個理論體系被過分運用,有如理則學上的演譯法及外插法,在科學求真的領域都常會失手,股市技術指標更是如此,必然會陷入險境而不知。

短期股價跟公司體質無絕對關聯性,卻跟炒作大有關係。公司的本質不會天天改變,股價卻隨時波動。所以短期炒作只懂技術分析即可,不懂公司基本面暫無大礙。作手及分析師的消息不比散戶靈通,大家一律平等,散戶也可咬老。短線也有三段上升及下跌,否則主力如何順利出貨?

長期趨勢的勝衰與景氣大方向符合,但是短線會有時間落差。股市是一匹狼的世界,想仰賴他人來操作獲利註定失敗。

媒體報導是落後指標,散戶虧損主因,有用的消息保密都來不及。沒有消息的大漲或大跌才是第一手消息,無風不起浪原則。內線交易古今中外皆然,外國的月亮不會比較圓,人性使然。

股市玩短高手也容易失守,所以短線少玩為妙。不過從事3週左右的短線進出是筆者比較喜歡推薦的,因為要掌握中長期投資,短線操盤的基礎不可不熟練。

千古秘訣:

每逢農曆二十八~初三進場(反市場操作),若到初五尚未獲利,立即停損出場。若有獲利則持股續抱,但到農曆當月十五(最多可延長到十七)無論盤市如何皆停利出場。可以0050(台灣50)為標的,每次進場可投入20%~30%。因為台灣50就算操作失敗被套牢也不怕,可轉為長期投資。連續如此操作3~5年獲利驚人,不信的人自己對照過去歷史紀錄(台灣50股價圖)。http://4sight.wealth.com.tw/wstock/stock.asp

詳細理論驗證:

http://www.erhvervsastrologi.dk/erhvervsastrologi/Nytdesign/Doesplanetarycycles.htm

月亮代表我的心     唱:鄧麗君

你問我愛你有多深

我愛你有幾分

我的情也真 我的愛也真

月亮代表我的心

你問我愛你有多深

我愛你有幾分

我的情不移 我的愛不變

月亮代表我的心

輕輕的一個吻

已經打動我的心

深深的一段情

教我思念到如今

你問我愛你有多深

我愛你有幾分

你去想一想

你去看一看

月亮代表我的心